叉燒煎蛋

從香港老婆嫁到台灣後,從新聞上得知了好多恐怖的食安問題,從黑心油、塑化劑到毒澱粉,最近竟然還有腐肉出現…唉,用錢買來的卻是這些不健康的東西,真得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吃了><,不過請大家放心,香港老婆製作的叉燒肉都是使用當天現宰的新鮮梅花肉來製作的,而且絕不添加任何的味精、嫩精、色素、防腐劑與化學添加物。之前還有客人直接來電告訴我們,“ 你們的叉燒好吃而且很新鮮喔 ! 我一吃就知道你們沒加嫩精 , 而且真的是用梅花肉做的 。” 讓香港老婆聽了好感動啊^^,廢話不多說,今天的重點是要介紹另一道下飯菜 “ 叉燒煎蛋

吃不完的叉燒放隔餐後,該如何處理比較好呢 ? 在香港,最普遍的做法就是拿來煎蛋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  • 吃剩的叉燒
  • 鹽巴少許
  • 青蔥(隨意)

做法非常簡單,請參考。
  1. 先把已經烤熟的叉燒切成粒狀或切粗絲,放旁邊備用。
  2. 青蔥切小段,放旁邊備用。
  3. 蛋打散,加入少許鹽巴與青蔥拌勻。
  4. 加入少許油在鍋內,待油熱,將叉燒炒熱。因為叉燒已熟,不用炒得太久,否則太乾就不好吃了。倒進蛋汁,待蛋汁底部煮熟,就用鍋鏟翻轉煎另一面。蛋煎至八成,關火,一道簡單的下飯菜又出現囉!!
這道菜也常常被家中的小朋友給秒殺喔~~各位媽媽們試試看吧,簡單又好吃喔~^^


 斬大嚿叉燒 Chunk Roasted Pork ◎
官方網站 : www.chpork.com
 

 
  

1 意見:

 
  • 斬大嚿叉燒 Chunk Roasted Pork © 2015 | Designed by Chunk Roasted Pork